南韓外長:北韓火箭攜載一枚衛星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韓外長:北韓火箭攜載一枚衛星
2009-04-05 18:45 中港台時間|04-06 16:31 更新
0

【大紀元4月5日報導】(中央社首爾5日法新電)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Yu Myung-hwan)表示,北韓今天發射的火箭似乎是攜載一枚衛星,但是否已送入軌道目前仍不清楚。

柳明桓作簡報時表示,北韓「似乎是嘗試發射一枚衛星,但是否成功,仍需進一步判定。」

首爾、華盛頓和東京當局一致表示,即使北韓是為了把一枚衛星送入軌道,這項發射係測試其載具、大浦洞2號(Taepodong-2)長程火箭的藉口。

美國、日本和南韓表示,不論為任何目的發射長程火箭,均違反禁止北韓進行彈道飛彈測試的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

柳明桓與日本、美國和中國的外長通過電話後表示,「南韓和美國當局此刻正保持緊密合作」。

北韓則指稱,它的火箭已把衛星送入軌道,目前正在傳送歌頌北韓當前及往昔領袖的「不朽革命歌曲」。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orean Central News Agency)報導稱,「我們的科學家和技術人員,根據國家太空發展計畫,已利用銀河2號(Unha-2)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光明星2號(Kwangmyongsong-2)衛星。」(譯者:劉學源)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