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民外出返家屋没了 2户讨公道要人权 | 大紀元
大紀元
沪民外出返家屋没了 2户讨公道要人权
2010-09-11 08:10 中港台时间|2025-10-22 01:03 更新
人气 2

【大..;9月11日讯】(大..;记者乔琪采访报导) 2010年9月10日上午在上海长宁区区长的带领下,100多名员警及民工,在该区天山路强拆了2栋房子,巧的是该2户屋主均不在家,110表示政府拆迁是合理行为,对他们的报案不予受理,面对被强拆的房子,如今无家可归的这2户人家,一致表示会循法律、上访讨回公道。

住在上海长宁区天山路赵巷8号的王月花接受大..;记者采访时表示,她住的地方要商业开发盖商品房,一共是115户,这些房子都陆续拆了,就剩她与祁萍的房子未达成协议还未拆。9月10日早上接获邻居的通知,她的住房已于该日早上7点多,在区长的带领下,有100多名员警、保安及民工将她的房拆了。

她说没想到她前几天才搬出去在外面租房,如今在没有强拆令的状况下房子就被拆了,这是非法的,而屋内的家俱等全不知哪去了。她又说她的房子是88年买的,后来自己加盖,上下2层,面积70平方米,有4个房间,但安置房在闽行区的郊外偏僻处,只有2个房间,还需另贴86,000元,她要求回迁,但因她不是本地人,所以政府不同意,也打过官司,但法官维持原判,目前还在诉讼中。

天山路赵巷30号的祁萍与先生9月10日一早就出门,9点多回家时家已没了,他们马上就打电话给110,过40分钟后110才来,祁萍说110不予立案,110的人员说政府的拆除行为是合法的,但又无法提不出“强拆令”。

祁萍的先生说他们是在农村集体土地上盖的私房,拆迁后就地改建,他们要求改建后回迁,但未被接纳,被安置在闽行区的郊外偏远处,还需再付8多万元,才能取得产权入住。他说,安置房每平方米市价6,000元,而原地改建后的房子每平方米3万多元。由于安置不合理,他们至今未签协议。

王、祁2家面对强拆一致无奈地表示,房子被强拆现已无家可归,今后只有循法律途径及上访,讨回公道、讨回他们的财产,争取应有的人权。
(https://www.dajiyuan.com)


上海长宁区王月花、祁萍的住房被强拆(维权人士提供)

政府官员、便衣警察,保安(戴着帽子穿灰衣的是保安)在旁督导强拆(维权人士提供)


祁萍手拿着“反暴力强拆”的横幅(维权人士提供)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