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00多失地农民区政府门前抗议 | 大紀元
大紀元
长沙100多失地农民区政府门前抗议
2011-10-13 12:55 中港台时间|10-15 20:11 更新
人气 1

【大..;2011年10月13日讯】(大..;记者古清儿报导)连续多年来,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下雪,长沙市芙蓉区失地农民从不间断到区政府门前请愿,他们抗议当地政府行政不作为,强行征地拆迁,导致农民未来生活陷入困境。

10月11日上午,大约一百多位失地农民拉着横幅,再次到区政府请愿,他们的标语写着:“xxx,我们是东屯渡农场樟木坝队社员,讲话无人听有冤无处诉,东郡社区六、七队全体社员……”到场的警察欲抢夺横幅,遭到村民的阻拦。

和以往一样,仍是没有任何官员出来和农民对话。失地农民杨先生表示,他们在那(区政府)坚持三个年头了。在征地过程中,几千亩土地被干部吞吃,他们用于开发获利,农民没有一点补偿,老百姓现在没有经济来源,变成“四无”农民。去上访,农民被抓、殴打和关押。

失地农民沈先生表示,从2008年开始,除了周末,他们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下雪,天天在那里上访,没有官员出来和百姓对话。如果再不解决问题,他们不排除再去北京告状。

据村民介绍,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农场建于1958年,面积4.3平方公里,耕地有4800余亩,分三个农场,大小企业十二家,原固定资产逾亿元。98年开始改制,土地分配给个人。自2000年开始,农民的耕地1785亩、生产安置用地400多亩陆续被卖掉,涉及到9千多人的生存问题。

在拆迁补偿过程中,同地段的房屋每平方米3300到1200元不等,但这个价格因人而异,有关系、有背景的人,补偿价格比较高,还可以增加面积,安置房是即拆即安、未拆先安;而普通民众则被扣除面积、克扣单价,安置房自行过渡。

当地政府的所标榜的“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的“阳光拆迁工程”,村民用16字形容:“无协议、打白条、欺、蒙、哄、诈、骗、强、夺、恶、卡、黑”。

沈先生表示,自2000年开始,芙蓉区政府强行征地,没有任何补偿。房屋又被强制拆迁,补偿款很低,都到私人口袋去了,房屋的面积也被缩水。农民到处上访,遭到打压。

失去土地后,村民曾多次集体到北京的国土资源部、中纪委、国务院等部门上访,希望有关部门解决失地农民的生存问题。

当地政府非但没有解决问题,还打压上访民众,威胁积极维权村民,不许他们到北京上访。村民严军玉在区政府门口请愿,被政府人员打伤,至今还住在医院;而村民付建军、许翠英、彭正云被行政拘留10天。

(责任编辑:徐亦扬)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