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道部称动车组将实行浮动票价 | 大紀元
大紀元
中国铁道部称动车组将实行浮动票价
2011-06-03 07:37 中港台时间|06-03 09:00 更新
人气 2

【大..;2011年06月03日讯】昨晚,中国铁道部宣布,从7月1日开始,大陆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列车将实行票价浮动。

这是铁道部首次明确提出动车组将实行票价浮动。根据铁道部消息,只有在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上才开行时速300公里的动车,同时开行时速 200—250公里的动车。京沪高铁、武广高铁、郑西高铁、沪宁高铁等均将运行时速300公里的动车组。这意味着,大陆目前多数高铁的票价将可浮动。

铁路内部人士介绍,票价浮动包括上浮和打折。在铁路客运方面,曾在春运时期实行过票价上浮,也对赴香港列车实行打折,但尚未对动车组票价进行大面积的打折。如果对动车组打折,应该会选择客流低峰时节的低峰时段,比如凌晨特早发出的列车或深夜抵达的列车等。

网友热议

“这是变相涨价”

实行票价浮动制度,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担心票价会只涨不跌。

广西桂林网友往事如风:看来又是变相涨价了。。。。。。。。。
时速低的票价不变,时速高的涨价,淡季票价不变,旺季涨价。。。。。。。
市场经济不是这么搞的。。。。。。。。。。。。。。。。

陕西西安网友:这是在给春运涨价制造机会,以前不准涨,现在好了,可以“浮”就可涨了,真应了那句“没有做不到的,只有还没有想到的”。

江苏苏州网友枫叶飘:很多浮动价都是只会上浮,不会下浮,往往上得去下不来,公路客运如此,高铁如何????

“是黄牛的合法化”

有网友认为“浮动的后果就是黄牛的生存空间更大!”

北京网友:以后肯定会遇到这种情况,票价怎么比昨天高了?卖票的就会告诉你现在是高峰,可以涨价,我们符合规定要求!这就是黄牛的合法化!

责任编辑:柳紫舒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