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大钢厂上半年亏39亿美元 | 大紀元
大紀元
第2大钢厂上半年亏39亿美元
2012-11-09 19:18 中港台时间|11-09 19:19 更新
人气 2

【大..;11月9日报导】(中央社东京9日法新电)全球第2大钢铁制造商新日铁住金公司(Nippon Steel & Sumitomo Metal Corp.)今天宣布,截至9月底的上半会计年度净损总额达39亿美元。

这家公司日前由新日本制铁公司与住友金属工业公司合并后成立。

新日铁住金表示,公司的钜额赤字大部分与股票投资亏损,以及亏钱的日本钢铁厂减记资产价值有关。

即使在中国大陆等新兴经济体的需求刺激下,全球钢铁业的竞争近几年仍持续加剧。大陆正在从事大规模建设、基础建设和制造计划。

然而,全球经济减缓及汽车产量减少,危及钢铁业者的盈亏状况。

日本制造商同时也得与汇率抗战,日圆汇价去年底屡创新高价位,导致海外出口较不具竞争力。

根据道琼新闻社(Dow Jones Newswires),新日铁住金公司副社长本部文雄(Fumio Hombe)表示,“我们正处于不确定性愈来愈高的局面,没人能预测局势走向,或是复苏开始时机”。(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