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大鋼廠上半年虧39億美元 | 大紀元
大紀元
第2大鋼廠上半年虧39億美元
2012-11-09 19:18 中港台時間|11-09 19:19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11月9日報導】(中央社東京9日法新電)全球第2大鋼鐵製造商新日鐵住金公司(Nippon Steel & Sumitomo Metal Corp.)今天宣布,截至9月底的上半會計年度淨損總額達39億美元。

這家公司日前由新日本製鐵公司與住友金屬工業公司合併後成立。

新日鐵住金表示,公司的鉅額赤字大部分與股票投資虧損,以及虧錢的日本鋼鐵廠減記資產價值有關。

即使在中國大陸等新興經濟體的需求刺激下,全球鋼鐵業的競爭近幾年仍持續加劇。大陸正在從事大規模建設、基礎建設和製造計畫。

然而,全球經濟減緩及汽車產量減少,危及鋼鐵業者的盈虧狀況。

日本製造商同時也得與匯率抗戰,日圓匯價去年底屢創新高價位,導致海外出口較不具競爭力。

根據道瓊新聞社(Dow Jones Newswires),新日鐵住金公司副社長本部文雄(Fumio Hombe)表示,「我們正處於不確定性愈來愈高的局面,沒人能預測局勢走向,或是復甦開始時機」。(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