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生活(84)去海边 | 大紀元
大紀元
彩绘生活(84)去海边
作者﹕文、图/邱荣蓉
2013-06-14 07:06 中港台时间|2017-11-13 13:07 更新
人气 9

炎热的夏天,让人想去海边踏浪──消暑啊!我不会游泳,从小到老都学不会,也不敢学游泳,加上有被海水呛到的经验,觉得十分恐布又可怕,所以就不再勉强自己非学游泳不可了!

记得孩子们就读国中以前,我经常利用暑假带他们去海边玩水。全家最常去的地方,是“福隆海水浴场”。当然下水前,必须涂上防晒乳液;只是下水的刹那,觉得海水有一点凉意,但很快就能适应了,带着泳圈和孩子们一起游泳的感觉很棒,在水里浮浮沉沉的时间过得很快啊!

去海边要注意避开强烈的阳光,玩起来才会开心又不会晒伤;这有两种玩法,一种是当天来回,天不亮就要开车出门,开到目的地时,大约是早上7点,先去旅社将衣物装备换好,到海边就差不多8点了,这时候阳光不算强烈,晒在身上不会有刺痛感。

玩到10点左右,海边的大太阳已经开始让人受不了啦,这时候就得上岸了,先回旅社洗澡冲个凉,将全身洗净换上干净的衣服,然后在福隆附近的餐廰,享受当地美味的海鲜料理。如此有吃有玩的打道回府后,还能在家睡个香甜的午觉!

另一种去海边的玩法更好、更理想!下午开车出门,到福隆傍晚时分,到住宿的地方换穿装备,直接先上福隆海水浴场玩一下,这时候太阳西下,黄昏临近天色渐暗,可以尽情玩得非常过瘾!星月一来就都上岸吃海产料理,吃完晚餐回旅社梳洗,然后换上清爽的衣服,在福隆简单纯朴的街道上闲晃,对住惯都市的人来说,可说是个非常美丽的心情。

有时逛累了,妇人小孩先回旅社睡觉,先生和朋友则去海边钓“沙梭”,“沙梭”是一种很像池塘里面泥鳅一样的小鱼,晚上才会吃鱼饵,所以内行人都知道晚上才能钓到。幸运的话,这一晚的战利品将由第二天的餐厅厨师帮忙料理一道“炸沙梭”出来;上头裹上面衣或油炸粉,满满一大盘真的很新鲜美味。万一运气不好,没有钓到足够的“沙梭”,那就花点钱买一盘来吃吧!

通常第二天睡醒直接去海边玩的时间非常充裕,待到上午10点左右,艳阳光又让人受不了就结束海泳,收拾东西上岸,如此玩法更能体会去海边的从容美好,不容易晒伤也不会碰上塞车之苦!……时光荏苒,如今孩子长大了,不需要我带他们去海边玩了,但看着过往美丽的海边画作,回味珍贵的记忆,还是让我觉得十分开心!@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