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日核航舰 预定明年换防 | 大紀元
大紀元
美驻日核航舰 预定明年换防
2014-01-16 17:15 中港台时间|01-16 19:13 更新
0

【大..;1月16日报导】(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6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美国政府已通知日本政府,驻日美国海军部署在神奈川县横须贺基地的核子动力航空母舰,将由“乔治华盛顿号”改为“雷根号”,预估明年下半年换防。

驻日美国海军昨天宣布,部署在横须贺基地的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号为了整修等因素,将返回美国本土,改由雷根(Ronald Reagan)号驻守。

“日本放送协会”(NHK)今天报导,驻日美国海军昨天并未公布乔治华盛顿号与雷根号何时换防,但美国驻日大使馆已告知日本外务省,预定在明年下半年换防。美方表示,换防不需变更舰载机部队和相关设施。

雷根号于2003年服役,是美国海军现役10艘核动力航空母舰中第2新的。2011年东日本大震灾时参与美国救援日本的“朋友大作战”行动,在东北、关东外海投入救援作业。

随着这次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的换防作业,目前部署于大西洋的核动力航舰“罗斯福号”(Theodore Roosevelt)将移往太平洋。一般认为,主要是因中国大陆在太平洋的海洋活动渐趋频繁,美军认为有必要加强警戒。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