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日核航艦 預定明年換防 | 大紀元
大紀元
美駐日核航艦 預定明年換防
2014-01-16 17:15 中港台時間|01-16 19:13 更新
0

【大紀元1月16日報導】(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6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美國政府已通知日本政府,駐日美國海軍部署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的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將由「喬治華盛頓號」改為「雷根號」,預估明年下半年換防。

駐日美國海軍昨天宣布,部署在橫須賀基地的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號為了整修等因素,將返回美國本土,改由雷根(Ronald Reagan)號駐守。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駐日美國海軍昨天並未公布喬治華盛頓號與雷根號何時換防,但美國駐日大使館已告知日本外務省,預定在明年下半年換防。美方表示,換防不需變更艦載機部隊和相關設施。

雷根號於2003年服役,是美國海軍現役10艘核動力航空母艦中第2新的。2011年東日本大震災時參與美國救援日本的「朋友大作戰」行動,在東北、關東外海投入救援作業。

隨著這次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的換防作業,目前部署於大西洋的核動力航艦「羅斯福號」(Theodore Roosevelt)將移往太平洋。一般認為,主要是因中國大陸在太平洋的海洋活動漸趨頻繁,美軍認為有必要加強警戒。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