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 中共再减持125亿美元美国国债 | 大紀元
大紀元
10月份 中共再减持125亿美元美国国债
2018-12-19 24:54 中港台时间|12-19 05:36 更新
人气 2477

【大..;2018年12月18日讯】(大..;记者文朴报导)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共10月份再减持125亿美元美国国债。这是中共连续第五个月减持,中共持美债的规模创下近一年半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财政部1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共10月份持有的美债规模再次下降,降至1.1389万亿美元,但中国仍然是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据测算,中共9月抛售美债137亿美元,抛售力度仅次于今年1月减持的167亿美元。因此,中方10月减持规模,仅次于1月和9月,为年内第三高。

10月,美国第二大债权国日本减持95亿美元美债,持有规模降至1.0185万亿美元。中、日两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占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美国国债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

截至10月底,外国债权人持有的美债总额约为6.1996万亿美元,较前一个月下降256亿美元。

在中美贸易冲突的条件下,大陆的人民币汇率、股市双双受压。10月底,人民币兑美元跌近7的关键水平,为10年来低位。中共外汇储备10月亦创下近两年来的最大跌幅,减少1.1%至3.05万亿美元。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接连五个月减持美债,是因为人民币持续疲软,中共为了稳人民币汇价而抛售美元资产。

《金融时报》报导说,外汇储备管理机构通常使用国家通过贸易取得的美元购买美债。但如果本国货币下跌的话,他们也可能选择出售这些美元——反过来卖掉美国国债——以支撑本币。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之前,在人民币承压的情况下,中共央行曾卖出美国国债,以打压美元、支撑人民币。因此,外界密切关注中共的美债持有量变动情况,旨在寻找中共政府再度出手提振人民币的迹象。在2015年和2016年,为应对资本外逃,中共减持了数千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说,在中美贸易战开打之际,中共连续第五个月减持美国国债,引外界关注;但市场人士普遍相信,由于人民币持续疲软,中共以出售美元资产稳定人民币币汇价,减持美债与“反击美国”无关。

责任编辑:高静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