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要求与美签署互不侵犯条约 | 大紀元
大紀元
北韩要求与美签署互不侵犯条约
2002-10-28 11:50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10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汉城二十八日专电)虽然南韩、美国与日本三国层峰在墨西哥召开的三边峰会上,一致敦促北韩尽早放弃核武研发计划。但是平壤当局却重申,与美国签署互不侵犯条约,乃为解决北韩核武悬案“最为合理且现实的北韩所展现最大雅量的措施”。

北韩官方“中央通信”(通讯社)今天引述北韩内阁机关报“民主朝鲜”报导指出,“在当今情势下,解决朝鲜半岛核武问题的最佳途径是:在美国撤销对我共和国(北韩)威胁的条件下,双方透过谈判谋求解决,因此,朝鲜与美国缔结互不侵犯条约,是突破朝鲜半岛‘严重事态’(指核武悬案)的最为合理且现实的措施,这也正是出自于我方一贯原则与立场的最大雅量。”

平壤当局强调,“有关解决朝鲜半岛核武悬案问题,美国对我们(北韩)所展现的态度过于一厢情愿且极其傲慢不逊,这仅能促使问题的解决更趋复杂与困难。对我们而言,解决任何问题的标准,是致力维护我们的自主权与生存权,就此问题,可以透过谈判方式,也可以动员遏制力方式,我们是做好了一切准备。”

“民主朝鲜”专文中强调,“倘若美国欲真心诚意地解决朝鲜半岛的核武问题,就必须与我们(北韩)缔结互不侵犯条约等,采取足以显见的撤销对我进行威胁的措施。”

平壤当局强调,“当美国与我们(北韩)缔结互不侵犯条约时,我们也有消弭美国安保忧虑之意愿,美国务必正视我立场,并做出正确的抉择。(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