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武汉华安⾥爆抗议 居民自行解封 | 大紀元
大紀元
【一线采访】武汉华安⾥爆抗议 居民自行解封
【一线采访】武汉华安⾥爆抗议 居民自行解封
2022年12月2日晚,湖北武汉市江汉区华安里居民拆除封控围栏和铁门,自行解封。(受访者提供)
2022-12-03 04:14 中港台时间|2025-10-22 05:39 更新
人气 16882

【大..;2022年12月03日讯】(大..;记者赵凤华、洪宁采访报导)12月2日晚,湖北武汉民众爆发大规模抗议,并成功自行解封。武汉市江汉区华安⾥居民告诉大..;,“出去了好多人,把铁皮全拆了”,连社区人员的板凳都给拆了。

据受访者提供的视频显示,12月2日晚间,大批武汉市江汉区华安⾥居民冲下楼,砸开封控的铁门、隔板、围栏,自行解封。现场民众拍手欢呼,终于获得自由。

武汉华安⾥的一位网友12月2日在微博上说,“华安⾥是一座汇聚几万打工者的城中村,由于疫情,我们这些打工族从今年8月份开始,就感觉困在一双魔掌之中,每个月都要封那么几天,少则三四天,多则半个月以上,有时甚至一个月封两次。”

需要您的 Cookie 同意才能查看此内容。

“每天无休止地做着核酸检查,偶尔有那么一两例无症状感染者,可是,那些有势力的人,把我们这里的打工者一拉就是几车,拉到方舱医院去隔离。反正,不管三七二十一,单人单管做了核酸阴性者也逃不脱他们的魔掌。

“没有拉去隔离的打工者,都得陪着困在这里,叫天天不应,入地地无门。搞得我们都(处)在一种恐慌中每天坐卧不安的困境中。每天望着窗户期盼着解封。”

居民:拉人隔离 激民愤

来自湖北黄陂的安华⾥打工人梁女士12月2日晚告诉大..;,居民都冲出去抗议,拆除所有隔离墙。“今晚是大家都冲出去了,把围档都拆了,自行解封,小区门都被拆掉了。”

“今晚没有看到警察,我听到外面有动静,也跟着下楼。我出去的时候,铁皮(围档)全都被砸了。”

梁女士表示,当局防疫政策激起了民愤。

她说:“为何引起这么大的民愤?我们这里每天拉走好几车人去隔离,红码比绿的还多,这中间肯定有问题,时间久了,这么操作,肯定出事。开始做单人单管的只有学生,后来红码一天比一天多,每个核酸点都排老长的队。封控得班也不能上。

“回去(黄陂)也要隔离。黄陂那边比这里还过分,我小哥从华安⾥回去后,家门被封了十天。”

居民:社区人员都被吓跑了

武汉华安⾥的居民林先生12月2日晚接受大..;采访时表示,大批抗议民众冲下楼,把社区防疫人员吓跑了。

林先生说:“出去了好多人,把铁皮全拆了,连社区的那些人坐的凳子都给他们拆了。我也出去了,今天都是社区的人在现场,都被我们吓跑了。

“大家就是要求解封,关了十五天了,天天拉走几车人去隔离。(核酸检测)阳的多着呢,不然怎么会封这么久?我们都是被逼成这样的。”◇

责任编辑:孙芸#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