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城管和民兵逾200街头械斗 | 大紀元
大紀元
深圳城管和民兵逾200街头械斗
2006-10-18 16:16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10月18日讯】10月17日晚9点左右,深圳上梅林村城管与民兵应急分队发生大规模打斗事件,有近500群众围观。据目击者说,双方人数至少有百余人,打斗事件造成30多人受伤,但没有危及生命的伤害。

据《南方日报》报导,17日晚间9时许,上梅林新村接近梅华路新世纪百货地段发生大规模打斗事件,据目击者描述,一帮身着绿色迷彩服的人和一群民兵先是发生口角,随后双方各自召集人手并发生打斗,打斗持续了5分多钟,随后大批警察赶到现场制止了打斗。被带到上梅社区警务社的民兵,臂章上写着“福田区民兵应急分队”的字样。

目击打斗事件的周先生当时在正在梅华路附近餐馆用餐,他说,当天晚间9时许,餐馆外边陆续聚集了二三十个身着迷彩服的人马,手里都拿着钢管,在街的另一头也出现了一帮人,是这里的民兵。两帮人先对峙了20多分钟,其间双方人数不断增加,每一方都至少有百余人,然后就打了起来。

梅林村居民林先生当时也正好在现场,他说,当时场面非常混乱,双方手里都有钢管、铁棒等物,甚至有人拿出了马刀,简直像黑社会打群架,有个没穿制服的手里拿着一把马刀,也不知道是哪一边的人。

林先生说,穿迷彩服的一帮人是城管人员,另一伙人是当地民兵。当时一名补鞋匠在梅林新村的一个小巷口修鞋,一群穿迷彩服像城管队员的人不让他在这里摆摊,踢翻了他的工具,有一个人还对他动了拳脚。

林先生表示,双方打斗的起因是城管人员殴打了这名补鞋匠,一名好像修鞋匠亲戚的年轻人后来叫来了一群民兵,双方在巷口先打了一架,警察来了以后带走了两个人,但双方好像不太甘心,接着就开始召集人手了。

当地的巡防队员也证实,打斗双方一边是城管人员,一边是当地民兵。该巡防队员说,打斗就是争夺管理权引起的,以前管街上摆摊这些事情都是民兵管的,后来交给了城管,双方就开始起摩擦了。

该巡防队员还说,双方打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为了争夺对梅林新村的管理权双方已经发生过数次打架事件了。@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