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城浪子:漫游手札--涉足淡水 | 大紀元
大紀元
边城浪子:漫游手札--涉足淡水
边城浪子
2008-06-04 14:29 中港台时间|06-04 01:43 更新
人气 3

阔别四个月左右,我终于又来到淡水渔人码头。这里可以让我松缓紧绷的心绪,尽情放空烦恼与压力,暂忘尘世种种繁琐事务的纠葛,完完全全独立于团体之外,我成了自由的游魂,在不受限制的角落,微笑观赏身边的动与静……

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能够在这样的阳光下,吹着冷冷的海风,感觉真好!”

这几年,有两个地方令我流连忘返,除了淡水渔人码头外,另一个地方就是新竹的内湾。或许是某种磁场的契合吧!在这两个风景区,我总是能够用最轻松的方式,释放平日累积的工作压力,补充愉悦的能量气息。

此刻海风微带湿气,若是阳光再炽热些,就更美了(我近乎贪婪的痴想……)望眼看去是八里左岸,四年前曾经涉足一次的地方,于我而言左岸的吸引力并不大,对风景胜地的喜爱,不是来自于它们的名气,而是端看能否触动我的心灵,有时路边的一石一木也能令我赞叹不已。

非假日出游,可以避开拥挤的人潮(……小小的自私的占有欲……)并非吝于分享,只是渴望静的品味美景的质感。不过,就算是在人声鼎沸的时刻,我也有沈浸在自我想像空间而不受干扰的能耐。

发呆,对我个人来说,其实不如字面上的理解那般容易,那是一种让心思迟钝,并缓缓靠近空灵的感受,无法刻意强求,只能依当下的体悟慢慢酝酿……(2008.03.05)@*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