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說 應放棄君主立憲 | 大紀元
大紀元
澳洲總理說 應放棄君主立憲
2010-08-17 16:03 中港台時間|08-17 16:05 更新
人氣 5

【大紀元8月17日訊】(據中廣新聞報導)澳洲總理「吉拉德」今天表示,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之後,澳洲應該放棄君主立憲。

「吉拉德」領導的「工黨」長期以來, 一直主張「澳洲應該實施共和」、「停止遵奉英國君主為國家元首」。

「吉拉德」說,澳洲人對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有很深的感情,但是女王應該成為澳洲的最後一位君主。她也衷心希望女王長命百歲,活的開心,但在女王之後,應該就是澳洲轉變為共和體制的適當時刻。

不過,在野的「自由黨」多數黨員都是支持君主立憲的保皇派,雖然「自由黨」黨魁「亞伯特」也支持共和,但是日前「亞伯特」說,他不認為澳洲的政治體制需要做任何改變。

澳洲從1990年代開始,維持君主立憲或實施共和就經常是全國辯論的焦點話題,1999 年澳洲實施公投,表決是否要改變為共和體制,但是結果支持共和的選票未過半,公投沒有過關。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