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说 应放弃君主立宪 | 大紀元
大紀元
澳洲总理说 应放弃君主立宪
2010-08-17 16:03 中港台时间|08-17 16:05 更新
人气 5

【大..;8月17日讯】(据中广新闻报导)澳洲总理“吉拉德”今天表示,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之后,澳洲应该放弃君主立宪。

“吉拉德”领导的“工党”长期以来, 一直主张“澳洲应该实施共和”、“停止遵奉英国君主为国家元首”。

“吉拉德”说,澳洲人对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有很深的感情,但是女王应该成为澳洲的最后一位君主。她也衷心希望女王长命百岁,活的开心,但在女王之后,应该就是澳洲转变为共和体制的适当时刻。

不过,在野的“自由党”多数党员都是支持君主立宪的保皇派,虽然“自由党”党魁“亚伯特”也支持共和,但是日前“亚伯特”说,他不认为澳洲的政治体制需要做任何改变。

澳洲从1990年代开始,维持君主立宪或实施共和就经常是全国辩论的焦点话题,1999 年澳洲实施公投,表决是否要改变为共和体制,但是结果支持共和的选票未过半,公投没有过关。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