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北韓鈾濃縮廠目的造核武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韓:北韓鈾濃縮廠目的造核武
2011-01-13 13:40 中港台時間|05-17 04:04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1月13日報導】(中央社首爾13日法新電)南韓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Kim Sung-Hwan)表示,北韓鈾濃縮計畫目的在於製造核武,駁斥平壤稱其為和平用途的說法。

金星煥在接受「聯合新聞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訪問時說:「以我之見,北韓鈾濃縮計畫目的在於製造核子武器,而不在於解決能源問題。」

北韓去年11月向來訪的美國專家展示一個似乎可以運作的鈾濃縮廠,升高區域間在安全的顧慮。

北韓表示,鈾濃縮廠用來提供輕水式反應器燃料,現在正建來發電。

金星煥並說,何時重啟六方會談,目前難說,但取決於北韓的態度。對於會談前提條件,韓美日基本上已達成一致,俄羅斯也贊同部分內容。

金星煥告訴聯合新聞通訊社:「中國對北韓的立場看法稍有不同,因此還要(與北京當局)進一步磋商。」(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