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鐵到處漏水 民眾:豆腐渣工程 | 大紀元
大紀元
深圳地鐵到處漏水 民眾:豆腐渣工程
2011-12-18 01:17 中港台時間|2025-10-22 01:24 更新
人氣 12

【大紀元2011年12月18日訊】近日,不少市民投訴深圳地鐵多處漏水嚴重,出現漏水的地鐵車站位於蛇口線及羅寶線,是今年 6月才新建成通車,但站內不僅遍地水桶,地磚更因長期浸水出現黃銹色,漏水區甚至要用隔離帶警示,反映地鐵工程質量存在疑問。民眾聲稱,又一豆腐渣工程。

據羅寶線購物公園站的保安說:「我今天早上上班的時候就發現這個地方漏水。」該處從早上到下午最少接了 10桶水,事故已上報上級,但目前仍未有人處理。另外同線大新站 C出口的地板冒水, D出口天花板也兩處漏水,據清潔工說漏水現象已持續3個多月,工程質量問題令人心驚。

漏水更為嚴重的為蛇口線燕南站,燕南站 A、 B出口分別通往燕南路和振華路,漏水部位正好是兩出入口的匯合處,隔離區佔據盲道一部份。地鐵運營時間不長,但可以看到多處地板已經破爛;且地磚因長期浸水,處於永遠「晾不乾」狀態,地磚也出現銹色,燈光下反光非常明顯。


深圳搭地铁漏水(网路图片)

「小心地滑」黃色指示牌及水桶放在隔離帶外,進出的乘客為了免造成意外,需小心謹慎地繞過這片區域進出地鐵,給民眾帶來很大不便。

車站漏水問題嚴重,有市民質疑地鐵工程質量差,有的甚至擔心漏水問題如果不及時處理,會造成巨大災難。防水工程專家指出,長時間滲水,水會通過混凝土裂縫腐蝕鋼筋,從而影響結構強度,會危及地鐵安全。

據瞭解,深圳地鐵一期工程包括羅寶線首通段和龍華線南段,並於2004年12月28日正式通車。深圳地鐵二期工程包括兩條延長的既有線路和三條新建線路,並於2011年6月全部通車營運。目前已有 5條線路、 131座車站投入營運,總里程為 178公里,平均每日客流量達 190萬人次。

民眾擔心,深圳市地鐵客流量約佔公共運輸的五分之一,如此大的人流量,中共當局不予重視,如果一旦出事,真的後果不堪設想,那種危害真的不亞於四川「五•一二」大地震中的那些學校造成的傷亡。

(責任編輯:張頓)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