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斷電 北韓人上街抗議 | 大紀元
大紀元
不滿斷電 北韓人上街抗議
2011-02-23 11:55 中港台時間|02-23 12:23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2月23日報導】(中央社首爾23日法新電)南韓「朝鮮日報」(Chosun Ilbo)今天報導,數名北韓人今天因不滿斷電和糧食短缺,罕見地走上街頭進行抗爭。

報導引述北韓消息來源指出,示威者呼喊:「我們活不下去!給我們電!給我們米!」

報導表示,這場示威遊行是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日(Kim Jong-Il)16日生日前2天,於北韓西北部平安北道定州、龍川和宣川爆發。

消息人士表示:「一開始,只有1、2人(示威),但時間久了,愈來愈多人走出家門,加入呼喊。」

由共產黨嚴密控制的北韓,極少有人公開進行抗爭,不過2009年底,北韓進行貨幣改革失敗後,據傳引發暴動。

朝鮮日報報導,北韓政府在金正日大壽期間,把定州和龍川原本就很吃緊的電力,轉至首都平壤,引發民怨。(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