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断电 北韩人上街抗议 | 大紀元
大紀元
不满断电 北韩人上街抗议
2011-02-23 11:55 中港台时间|02-23 12:23 更新
人气 2

【大..;2月23日报导】(中央社首尔23日法新电)南韩“朝鲜日报”(Chosun Ilbo)今天报导,数名北韩人今天因不满断电和粮食短缺,罕见地走上街头进行抗争。

报导引述北韩消息来源指出,示威者呼喊:“我们活不下去!给我们电!给我们米!”

报导表示,这场示威游行是在北韩领导人金正日(Kim Jong-Il)16日生日前2天,于北韩西北部平安北道定州、龙川和宣川爆发。

消息人士表示:“一开始,只有1、2人(示威),但时间久了,愈来愈多人走出家门,加入呼喊。”

由共产党严密控制的北韩,极少有人公开进行抗争,不过2009年底,北韩进行货币改革失败后,据传引发暴动。

朝鲜日报报导,北韩政府在金正日大寿期间,把定州和龙川原本就很吃紧的电力,转至首都平壤,引发民怨。(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