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美軍撤半 基地遷移再等等 | 大紀元
大紀元
沖繩美軍撤半 基地遷移再等等
2012-02-08 10:10 中港台時間|02-08 10:22 更新
人氣 3

【大紀元2月8日報導】(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即使美國普天間基地遷移計畫陷膠,美軍仍已準備好將日本沖繩島上的4700美國陸戰隊員移防關島。

兩名美國官員告訴法新社,雙邊政府高階代表昨天在華府召開協商後,東京和華府當局預計數日內宣布美軍移防決定。

美日兩國2006年同意將駐防沖繩的約8000美軍陸戰隊員移至美國屬地關島,也同意將美國普天間基地移往沖繩他處。

美軍基地遷移計畫和美軍移防計畫向來定於一併實施,然而基地遷移議題引發沖繩居民強烈反彈,使計畫滯礙難行。

美國官員表示,華府現在改變政策,準備先移出逾半駐日美軍至關島,然後靜待普天間基地遷移事宜。

國防官員表示:「我們準備著手將移防關島行動與普天間基地遷移計畫脫鉤。」

該匿名官員表示,縮減美軍駐沖繩規模,「有助減少沖繩部份壓力」。(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