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對伊朗動武計畫已備妥 | 大紀元
大紀元
美大使:對伊朗動武計畫已備妥
2012-05-17 18:00 中港台時間|05-17 18:24 更新
人氣 2

【大紀元5月17日報導】(中央社耶路撒冷17日路透電)美國駐以色列大使夏皮洛表示,美國可能對伊朗採取軍事攻擊的計畫已擬妥,因此這個選項已具「充份可行性」。伊朗數天後將與各強國恢復談判,這些國家懷疑伊朗企圖發展核武。

美國與以色列都曾表示,考慮以動武作為最後手段,來防止伊朗將濃縮鈾用於製造核彈。伊朗堅稱,該國核子計畫純屬民生用途。

夏皮洛(Dan Shapiro)在以國軍事電台今天廣播的談話中說:「此事最好透過外交解決,也就是透過施壓而非動武。」

「但這也不表示,動武不具充份可行性;其實這不僅是可行,而且已經備妥。必要的相關計畫已擬定,確保此事準備妥當。」

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大陸和德國已採取制裁和談判,設法勸使伊朗節制鈾濃縮作業。濃縮鈾可用於製造反應爐燃料和醫療用同位素,若是濃縮度較高,還可製造飛彈彈頭的裂變原料。

伊朗與列強的新談判上月已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召開,本月23日將在伊拉克巴格達繼續進行。(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