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絮語:吃桔皮 | 大紀元
大紀元
青松絮語:吃桔皮
作者:青松
2013-09-10 08:19 中港台時間|09-11 23:54 更新
人氣 4

昨天帶寶寶去朋友家玩,她正好剛從市場買回些桔子,我們便圍坐著一起吃桔子。

桔皮黃黃的、軟軟的,看樣子應該是熟透了。但是,嘗一口桔子,卻是酸的。朋友遞給寶寶兩瓣桔子,小傢伙只是舔舔,就放下不要了。看那表情,估計也是嫌桔子太酸。

桔子剝開了,放著也浪費,我和朋友忍著那股酸吃完。寶寶則在旁邊晃悠著自己玩,看到朋友不小心掉到地上的桔子皮,小傢伙就撿起來,放到嘴裏去。按理說,吃桔子就是吃瓤,皮要麼扔掉,要麼留著曬乾泡茶或做別的。直接吃桔子皮,多少應該會澀吧。

誰知,寶寶竟吃得很香,小手撕下一小片桔皮放到嘴裏,很快就吃下去了,然後再撕下一片。我和朋友想制止,但沒用,寶寶還是堅持要吃桔皮。我實在好奇,桔皮難道真那麼好吃嗎?於是,我也放一小片桔皮到嘴裏品嘗。

嘗過才知道,桔皮的味道比我們想像的要好,甜絲絲的,反正比桔瓤要甜。朋友也嘗了塊桔皮,連連感慨小孩子還真聰明,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吃,分得很清。倒是我們這些大人,自以為懂得很多,按所謂的常理做事,吃的桔子都沒桔皮味道好……

雖是說笑,也足以證明,看待什麼事情都是事實為準,不能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和偏見而影響判斷吧。@*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