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安全局勢惡化 美軍從基地「撤出」 | 大紀元
大紀元
也門安全局勢惡化 美軍從基地「撤出」
2015-03-22 04:40 中港台時間|03-22 16:09 更新
人氣 4

【大紀元2015年03月22日訊】來自也門的消息說,由於也門安全形勢繼續惡化,美軍從那裏的一個基地「撤出」。美軍尚沒有證實從也門撤出的說法。

BBC報導,也門官員說,包括特種部隊的大約100名美軍從南部城市胡塔附近的阿納德空軍基地撤出。星期五(20日),基地組織一度攻佔胡塔,隨後被也門軍隊趕走。

星期五,也門首都薩那發生自殺式攻擊,造成至少137人死亡。「伊斯蘭國」相關的武裝人員表示對襲擊事件負責。

目前,在也門的胡塞反叛分子、基地組織和「伊斯蘭國」武裝之間的緊張關係加劇。

在阿納德基地的美軍負責訓練也門武裝,以抵抗基地組織發起的進攻。

星期五,基地組織武裝控制靠近空軍基地的胡塔,但武裝人員隨後被政府軍趕走。

今年二月,在胡塞武裝控制薩那後,美軍關閉了那裏的大使館。

另一方面,也門總統哈迪在上月逃離薩那後首度發表電視講話,要求胡塞反叛分子撤出薩那,同時敦促各方進行和談。在哈迪講話後不久,胡塞武裝呼籲總動員,對抗忠於總統的力量。


責任編輯:華子明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