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盼挪威在與美國的核爭議中扮調人 | 大紀元
大紀元
北韓盼挪威在與美國的核爭議中扮調人
2006-03-18 08:46 中港台時間|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紀元3月17日報導】(中央社奧斯陸十七日法新電)挪威VG日報今天報導,北韓駐挪威大使錢恩說,北韓希望挪威居間調解它與美國的核子爭議。

根據報導,錢恩說:「挪威在推動和平方面素享良好名聲,同時在解決衝突上也有非常好的國際經驗。」

他在參訪VG日報於奧斯陸的新聞部門時說:「我們只希望挪威能幫忙,做為調和人,撫平衝突,解決美國和北韓之間的歧見。」

記者無法取得北韓在斯德哥爾摩的大使館對上述說法發表評論。

VG報導說,挪威政府對於北韓的要求審慎以對。

挪威過去曾在中東、斯里蘭卡、菲律賓及蘇丹擔任調和者,但挪威說並未收到來自北韓的正式請求。

挪威外交部發言人山德斯坦告訴法新社:「我們沒有理由揣測挪威可能扮演的角色。」

副外長約翰森告訴VG,他確實曾和錢恩談過,但「討論並未細到提出積極調和的地步」。

他說:「別忘了,挪威也是對北韓施壓的國家之一,我們不能給外界有共同立場出現分歧的印象。」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