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盼挪威在与美国的核争议中扮调人 | 大紀元
大紀元
北韩盼挪威在与美国的核争议中扮调人
2006-03-18 08:46 中港台时间|2000-01-01 24:00 更新
0

【大..;3月17日报导】(中央社奥斯陆十七日法新电)挪威VG日报今天报导,北韩驻挪威大使钱恩说,北韩希望挪威居间调解它与美国的核子争议。

根据报导,钱恩说:“挪威在推动和平方面素享良好名声,同时在解决冲突上也有非常好的国际经验。”

他在参访VG日报于奥斯陆的新闻部门时说:“我们只希望挪威能帮忙,做为调和人,抚平冲突,解决美国和北韩之间的歧见。”

记者无法取得北韩在斯德哥尔摩的大使馆对上述说法发表评论。

VG报导说,挪威政府对于北韩的要求审慎以对。

挪威过去曾在中东、斯里兰卡、菲律宾及苏丹担任调和者,但挪威说并未收到来自北韩的正式请求。

挪威外交部发言人山德斯坦告诉法新社:“我们没有理由揣测挪威可能扮演的角色。”

副外长约翰森告诉VG,他确实曾和钱恩谈过,但“讨论并未细到提出积极调和的地步”。

他说:“别忘了,挪威也是对北韩施压的国家之一,我们不能给外界有共同立场出现分歧的印象。”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