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將至 青島40餘民工露宿街頭 | 大紀元
大紀元
寒冬將至 青島40餘民工露宿街頭
2007-11-02 20:56 中港台時間|11-02 08:01 更新
0

【大紀元11月2日訊】11月1日,在山東省青島市搞拆遷的40餘名民工,被人以工地快要交付了為由,從工棚趕出,寒風中露宿街頭。

半島都市報消息,來自臨沂的40多位民工,為一家企業拆遷,已經干了兩個多月,起初工地裡還有一棟樓可以住,後來樓拆了,他們就在工地裡搭建棚子居住。但 10月 31日晚,工地裡突然來了五六名男子,告訴他們這個工地快要交付了,不允許他們在這個地方居住了。無奈之下,40餘人只好帶著自己的行李露宿在大沙路與大沙支路交會處附近的馬路邊。

這些農民工蜷縮著身體躺在馬路邊的人行道上,一張薄薄的草墊子,一床潮濕的薄被,加上一塊擋風的木板,就組成了「床位」。大風呼呼地刮著,有的農民工凍得蜷縮著身子,鼻涕流了下來,有的農民工把頭埋進了被子裡。民工自備了感冒藥,不時有民工起身要藥吃,一名工友買來的 5盒感冒藥很快就吃完了。

馬路上不時有大貨車轟鳴而過,濺起的灰塵和泥土直撲在路邊的工人身上,非常危險 。

現在中國北方已經進入冬季,有的地方已經開始試點火供暖了。(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