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荒」轉「電荒」 武漢逾600企業拉閘限電 | 大紀元
大紀元
「氣荒」轉「電荒」 武漢逾600企業拉閘限電
2009-12-16 03:35 中港台時間|12-16 04:08 更新
0

【大紀元12月16日訊】15日,武漢電網拉響紅色警報,包括武鋼在內的600餘家企業已讓電於民,此前已對47家高耗能的企業實施限電措施。武漢供電公司說,武漢電網供應缺口近60萬千瓦,進入紅色預警狀態,與上次冰雪災害遇到的「電荒」相比,此次更為嚴峻。

據武漢晚報報導,武漢供電公司通報,進入10月份以來,武漢電網的供電量出現快速增長的勢頭。然而,由於今年遇到罕見枯水期,水力發電驟減,電煤嚴重緊缺,導致庫存煤快速消耗,截至本月8日,全省電煤庫存僅剩113萬噸,每天來煤與耗煤差3萬噸,「天天都在吃老本」,火電廠面臨大範圍缺煤停機的威脅。

供電公司表示,因遇到「氣荒」,部份用戶轉用電,也導致用量急劇上升,根據最新數據顯示,供應缺口已近60萬千瓦,達到紅色預警線。與上次冰雪災害遇到的「電荒」相比,此次更為嚴峻,屬電量供應不足,而不是因故障限電。

供電公司副總經理彭澤君15日藉助媒體一方面向用電大戶「表示歉意「,另一方面也希望工業大戶能顧全大局,採取有計劃的用電措施,同時號召市民節電。

供電公司介紹,此前已對47家高耗能的企業實施的限電措施,壓限負荷在35萬千瓦,相當於一個市的用電負荷。15日,武漢供電部門又新通知600家工業企業讓電,確保居民生活用電。

近日,有市民也不斷來電反映,說是確保居民用電,為何我家還停電呢?15日,供電公司營銷部主任張群剛解釋,有部份用戶的停電與限電無關,而是所屬區域偶發故障。還有些用戶停電是屬於工廠宿舍區,因線路混在一起,導致連帶受限。2008年雪災時,曾出現工業線、居民線混拉情況,之後供電部門作了清理。 (http://www.dajiyuan.com)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