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荒”转“电荒” 武汉逾600企业拉闸限电 | 大紀元
大紀元
“气荒”转“电荒” 武汉逾600企业拉闸限电
2009-12-16 03:35 中港台时间|12-16 04:08 更新
0

【大..;12月16日讯】15日,武汉电网拉响红色警报,包括武钢在内的600余家企业已让电于民,此前已对47家高耗能的企业实施限电措施。武汉供电公司说,武汉电网供应缺口近60万千瓦,进入红色预警状态,与上次冰雪灾害遇到的“电荒”相比,此次更为严峻。

据武汉晚报报导,武汉供电公司通报,进入10月份以来,武汉电网的供电量出现快速增长的势头。然而,由于今年遇到罕见枯水期,水力发电骤减,电煤严重紧缺,导致库存煤快速消耗,截至本月8日,全省电煤库存仅剩113万吨,每天来煤与耗煤差3万吨,“天天都在吃老本”,火电厂面临大范围缺煤停机的威胁。

供电公司表示,因遇到“气荒”,部分用户转用电,也导致用量急剧上升,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供应缺口已近60万千瓦,达到红色预警线。与上次冰雪灾害遇到的“电荒”相比,此次更为严峻,属电量供应不足,而不是因故障限电。

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彭泽君15日借助媒体一方面向用电大户“表示歉意“,另一方面也希望工业大户能顾全大局,采取有计划的用电措施,同时号召市民节电。

供电公司介绍,此前已对47家高耗能的企业实施的限电措施,压限负荷在35万千瓦,相当于一个市的用电负荷。15日,武汉供电部门又新通知600家工业企业让电,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近日,有市民也不断来电反映,说是确保居民用电,为何我家还停电呢?15日,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张群刚解释,有部分用户的停电与限电无关,而是所属区域偶发故障。还有些用户停电是属于工厂宿舍区,因线路混在一起,导致连带受限。2008年雪灾时,曾出现工业线、居民线混拉情况,之后供电部门作了清理。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