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城园区北韩员工赚取逾亿美元 | 大紀元
大紀元
开城园区北韩员工赚取逾亿美元
2010-10-17 22:26 中港台时间|10-17 22:28 更新
0

【大..;10月1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7日专电)南韩统一部的一项统计显示,自从2004年12月北韩开城工业园区启动后,南韩入驻企业支付北韩员工的薪资已超过1亿美元。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据统一部今天向国会外交通商委员会议员黄震夏提供的国政监察资料显示,从2004年12月起至2010年7月底为止,北韩开城工业园区内的南韩企业支付北韩员工的薪水(包括社会保险费在内)共计1亿1640万美元。

资料显示,就年度统计而言,2004年(12月)为38.8万美元、2005年为275.8万美元、2006年为710.3万美元、2007年为1388.7万美元、2008年为2686.3万美元、2009年为3831.2万美元,呈现出每年递增的趋势。今年截至7月底为止,共支付了2708.7万美元。

南韩统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支付给北韩员工的薪资每年都在增加,是因为南韩入驻企业和雇用员工持续增加,以及薪资标准有所提高。

北韩开城园区工作的北韩员工月均人数为:2008年3.06万人、2009年3.99万人、2010年4.31万人。

北韩员工的个人平均月薪为:2008年73.14美元、2009年79.85美元、2010年89.68美元,每年上涨了9%至11%。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