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问我是否爱不爱你,好吗? | 大紀元
大紀元
不要再问我是否爱不爱你,好吗?
阿童木
2010-06-16 09:43 中港台时间|2020-02-15 08:12 更新
人气 25

当你第一千零一次的问我是否还爱你的时候,我的心像刀割一样。看着你认真而天真的面孔,看着你期待又等待着的眼神,我实在没有勇气说“是的”,只是默默的看着你。

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一首歌叫《最熟悉的陌生人》。当我们彼此熟悉爱吃的菜,爱看的连续剧,爱听的CD,呼吸的频率,甚至夜里说的梦话……我们的心却愈加遥远。

婚姻里有“七年之痒”。我们已经走过整整八年。八年的时间不算很长,也不算太短,我一直以为你会把握到我内心的每一根脉络,事实是你根本就没有打算走到我的心里面。

于是,二千多个日日夜夜我承受你各式各样的追问,伪装出最美好的笑脸显示我的宽容和大度,满足你的怀疑和考证。当你在我的怀里心满意足的睡去,我扭过头,倾听着自己的心一点点的碎掉。

是的,很久以前我是对你说过,如果上帝可以满足我的一个愿望,我愿意让这整个世界停顿一分钟,让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到我们的身上,我会深情的对你说“我爱你。”那刻你说你幸福的像童话里的公主。但生活却不是一个童话,我也不是满身轻松的王子。我满世界的闯荡只为了能够给你一个舒适的家,为此我不在乎自己多么疲惫。

可是我不能不在乎我带给你的感受。我以为,真正的爱情是无须说的,在一执手的那一刻,在眼神交错的瞬间,在苍茫的时间流逝里,应该有许多的默契,这种默契只有心灵的交流才可以融成,而不是苍白的语言的坦白。

我一次次的对你坦白,哪怕是内心一点点的隐秘也要残忍的把它拿出来,曝晒在阳光下。我机械的在对你坦白,言不由衷的表情和内心的荒凉让我的声音越来越低,直到绝望掏空我的心脏。

我开始留恋办公室,留恋每一个安静的时刻。

我想对你说,不是我不再爱你,如果不爱,我们不会有今天的相守,如果不爱,我也不会承受。当爱已经成了一种死心塌地的时候,当爱已经成为一种骨肉相连的时候,让我们一起沉默吧。

再也不想面对你追寻的目光,再也不想站在门外徘徊,再也不想在夜里突然惊醒,再也不想挖空心思编织着甜言蜜语,再也——不想对你再坦白……

亲爱的,如果你还爱我,就不要再问我还爱不爱你,好吗?@◇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