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将首次参加Rimpac多边演习 | 大紀元
大紀元
日将首次参加Rimpac多边演习
2010-06-27 09:25 中港台时间|06-27 09:47 更新
人气 2

【大..;6月27日报导】(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27日专电)日本从1980年起开始参加每2年1度在夏威夷举行,美国海军主办的太平洋边缘演习(Rimpac),但过去只和美军演习,今年起将参加多边演习。

美国从1971年开始举行这项多国参加的演习,主要目的是增进合作能力,最初仅美加澳纽4国参加,2008年的上一届演习增至8国,日本海上自卫队从1980年起开始参加这项演习。

这项演习每2年1度于夏天在夏威夷外海举行,演习的项目是参加国家共同军演。但是,日本由于根据对宪法的解释,放弃“集体自卫权”的行使,迄今只限于和具有安保合作关系的美军进行双边演习。

“日本放送协会”(NHK)今天报导,海上自卫队已派舰前往海外,包括在索马利亚进行反海盗对策的措施,增加和美军以外国家海军合作的机会,对参加海盗对策或灾难救难等多国演习认为不构成法律问题,因此决定在Rimpac开始参加集体性演习。

报导指出,日本在上个月才和澳洲签署军方物品相互支援协定,自卫队今后可望加强和亚太国家的合作,重视和2国以上的多边合作关系。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