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1年05月14日讯】近日,网民“天国无风”在多个网络论坛上发表《贵港最牛的楼加加》一帖,引发网民关注。民众称,广西贵港市闹市区一栋7层楼的宾馆上方加建了约三层楼高度的建筑,显得突兀并岌岌可危。当地有关部门不闻不问,贵港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解释为未接到民众举报。
据《重庆日报》报导,原有的建筑已建成多年,而加盖部分是三年前建成的,市民怀疑加盖部分是违法建筑,却耸立三年无人管。该栋建筑在贵港市闹市区,建筑的对面便是贵港汽车站,而离建筑不到100米处就是贵港火车站,建筑所处的位置在当地属于人流密集区。
在建筑附近药店的苏先生表示,这栋楼三年前进行了加盖,他怀疑是违法建筑,但一直没有人到这里来进行查处。他认为城市建设部门应该管一管这种现象,不然会给周边居民带来危险。一位李姓市民认为,在火车站附近有这样的建筑影响了城市形象,他认为加盖部分太高,存在一定的危险。
而加盖三层的“上上旅社”老板杨某表示,他在加盖时没有办手续,并不知道要办手续,建设过程中和建成后也一直没有部门过问。不少网民对此表示费解。
针对质疑,贵港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建设科科长梁子飞却表示:“既然大家都关心这个问题,认为我们批准或者是没批准,怀疑他自行加高,那市民有举报义务,是不是?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市民来监督和举报。”
有专家表示,建设部门一般不会批准建筑加高,因为建筑在设计基础时已考虑了荷载,建筑加高产生的荷载会让建筑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李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