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上海市莘庄工业区失地农民要立案 | 大紀元
大紀元
【投书】上海市莘庄工业区失地农民要立案
2011-07-21 23:13 中港台时间|2025-10-22 01:17 更新
人气 1

【大..;2011年07月21日讯】上海市莘庄工业区的失地农民,上访已经5-6年了,各级政府对失地农民的诉求不负责任地像踢皮球。问题始终得不到合理解决。

特别是闵行区政府,委派了几任贪官执掌了工业区的领导权。像谢德宝贪官有二十多处房产,其中一处房产专门用于藏“赃款”据小偷交代该处房子里全是百元大钞,还有杨开平一把手也是卷走了十数亿钱至今得不到法律制裁。负有领导之责的区政府,丧失了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公开让这些腐败分子在工业区内违法征地、违法动迁,导致国企和失地农民的合法资产大量流失。

漫漫上访路,维权毫无果。莘庄工业区失地农民正是在这种逆境下,通过学法,认清了违法征地,剥夺失地农民应该享有集体土地使用权的责任人是闵行区政府,于是在5月30日,失地农民向市一中院状告闵行区政府,一个多月过去了,有管辖权的市一中院既不受理又不裁定。莘庄工业区失地农民又依法向市高级法院起诉,半个多月又过去了,高院也是既不受理又不裁定,剥夺失地农民的“诉权”,7月13日失地农民冒着高温下午2点走进了高院的上访大门,向高院的法官要求依法行使上诉权,高院法官表示同情,但在诉权关键问题上推卸责任,表示要我们找一中院,并表示在三天内给予信访答复,就这样把我们推向了市一中院,18日星期一,近百名失地农民又冒着高温,顶着骄阳赶往市一中院,一中院立案庭乔庭长接待了部分原告,强调原告到区法院去立案,强调原告告闵行区政府不对,不应该,天哪,难道封建社会“民不能告官”的传说如今在文明大国强调依法治国的今天重演吗?

我们失地农民要维权,要通过法院与违法行政的政府依法辩论,作为司法独立的法院为什么敢这样……哪样……绕着圈子剥夺公民的上诉权?马路上一些文化人向我们道破了天机:“法院里法官是靠政府给的“皇粮”生存的,今天如果给你们立案,明天他能到法院上班领“皇粮”吗?……

我们失地农民要立案,已经在一中院和高院等了近一星期了,我们农民兄弟没多少文化,但是我们手中有理,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法规撑腰。我们将每天顶着骄阳,不论刮风坚持去高院请求高院院长和立案庭庭长良心发现,为民作主,给我们上诉权,让我们失地农民挺起身来作一个真正的公民!

希望全社会来关心弱势群体中的失地农民,我们将在高院中遇到各种情况将随时给予真实报导。谢谢!

上海市莘庄工业区失地农民 2011-7-21



莘庄工业区农民(作者提供)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