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出曼谷 2年多来首次 | 大紀元
大紀元
泰王出曼谷 2年多来首次
2012-05-24 16:18 中港台时间|05-24 17:10 更新
0

【大..;5月24日报导】(中央社曼谷24日法新电)官员表示,泰国国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明天将出首都曼谷,访视古都阿育他耶(Ayutthaya),这是泰王2年多来首次离开曼谷。

泰王蒲美蓬是全球在位最久的君主,泰王在2009年9月住进医院休养后就鲜少离开,仅偶尔会在正式场合露面。

但高龄84岁的泰王,健康状况近来有好转迹象。

根据官方行程表,泰王将在明天下午离开曼谷,搭车前往阿育他耶朝拜16世纪的皇后素丽瑶泰(Suriyothai)。素丽瑶泰为了保护夫君不惜牺牲性命,伟大情操为后人所景仰。

泰王将巡视农地灌溉情况、接受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家族馈赠的土地、欣赏民俗舞蹈,并于当晚返回医院。(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