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19名城管被泼硫酸 18人入院 | 大紀元
大紀元
厦门19名城管被泼硫酸 18人入院
金寿客
2013-10-18 12:25 中港台时间|2025-10-22 01:55 更新
人气 22

【大..;2013年10月18日讯】10月16日,厦门市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城管在执法过程中,19人被人泼硫酸,造成不同程度烧伤,其中,18人入院,该事件已经得到城管执法局的证实,但城管局没有透露具体受伤人数。

16日下午5点20分,新浪微博福建厦门的网友“xao小箱”发微博称:“今天早晨,厦门市同安区3名城管人员被泼了硫酸,在第三医院就诊。”

17日上午,另有媒体人爆料称,“16日厦门市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参与国土部门的统一联合执法过程中,被人泼硫酸,导致18名城管队员受伤。”

17日,厦门市同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综合科陈科长向《京华时报》记者证实此事,称事发时城管队员是在处理国土局的航拍案件,此事造成19名城管队员不同程度烧伤,其中18人入院治疗。

中国大陆城管暴力执法普遍存在,对挣扎在社会最底层的流动商贩或处罚款、没收物品,或打砸摊位、甚至殴打小贩致死事件屡屡发生,激起民愤。民众奋起反抗,城管暴力执法引发的群体事件屡见不鲜,城管的执法车辆也经常被民众掀翻。城管与流动商贩之间的矛盾日益尖锐,有民众表示:“城管激化社会矛盾,是不是应该改革了?”

(责任编辑:金寿客)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