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农民手持大木桩怒砸电站 场面罕见(组图) | 大紀元
大紀元
广西农民手持大木桩怒砸电站 场面罕见(组图)
古清儿
2013-11-21 22:15 中港台时间|2025-10-22 01:56 更新
人气 5

【大..;2013年11月21日讯】(大..;记者古清儿报导)因不满地方政府拦截河流搞引水式电站,11月18日,广西桂林市龙胜县伟江乡4村数百农民冲进南山电站工地,将经理办公室、员工宿舍、电脑等砸毁,并缴获24支狼牙棒,抗议当局破坏生态环境。

4村数百农民怒砸南山电站工地

当天参与抗议的男村民杨先生向大..;记者说:“18日,有四五百人,我们去的目的是没有达成协议下,劝他们不要动工,让他们把设备拉走,没有负责人出来协商,老百姓情绪就激动了,这剥夺了我们的生存权利。”
[[4]]
[[1]]
[[6]]
他说:“那天,我们发现员工宿舍准备了很多武器,好像有准备似的,有二十多条自己加工的狼牙棒,老百姓看到这些很愤怒,把办公室、员工宿舍等砸了。为了我们子孙后代、为了生存环境,我们被逼没有办法,只能这样抗争。”

有村民发帖表示,整个现场很是混乱,老板面对声势浩大的队伍不知躲哪去了。除了阻挠,老百姓还有什么方式?没有官员为村民出头,还默然同意建电站,这事还没有完结,希望能闹大点,被媒体披露出来,这样兴许能成功。

记者致电龙胜县政府询问此事,但对方表示不清楚此事。
[[9]]
[[3]]
为保护生态环境 誓死维权

据悉,当地有一条伟江河,也称母亲河,养育着下游1.5万多人。南山电站于2002年开始建设,当地官员为了个人利益,在长滩坪截流伟江河,阻断了当地民众生产和生活用水,也破坏了生态环境。10多年来,当地民众一直维权抗争。

杨先生表示,这条河经过两个乡,政府为了发展一个企业,跨区域的调水到另一个乡。他们依赖这条河生存,政府强行动工,当时报批时,欺骗上面说:“下游没有人居住。”可是这里有一万多人要生存,这是剥削农民,吸农民的血。

当地村民一直找政府反映问题未果,村民石先生表示,当地政府要求村民支持经济发展,不把大家的诉求放在心里。为了一个企业,影响到两个乡。这里有很多国家级的保护动物和物种,将造成生态失去平衡,对环境造成污染。

当地村民致外界的信写道:这是破坏生态环境、水环境、气候环境、居住环境等。截流伟江河是缺德工程!是害民工程!是断子绝孙工程!断绝了我们的生命之源!在伟江不能再现银河电站下游的悲剧!为保护生态环境,他们不怕牺牲!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