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3年12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文龙韩国首尔报导)中共驻韩大使张鑫森近日被韩国市民吴先生举报。吴先生说,以张鑫森为首的中共驻韩大使馆人员,未经许可即使用中共驻韩大使馆新馆建筑,违反了韩国建筑法。
吴先生要求韩国警方对张鑫森的上述行径予以全面彻查,并依法严惩。他在出示的“告发状”中写道,“所谓新建中共大使馆大楼,在未获得首尔特别市建筑法使用批准的情况下,包括被告发人张鑫森在内的驻韩中共大使馆职员们,竟然从2013年11月初开始就使用该馆,并且已经发现了有力证据。”
根据韩国建筑法第22条规定,建筑方依据第11条、第14条、第20条第1项,将获得建设许可或者申报的建筑物,竣工后若想使用,需要依据建筑法第25条第5项法规,施工监理者应将监理完成报告书和国土交通部令指定的竣工图,提交给使用许可批准机关审批。
中共大使张鑫森如果在未获得使用许可批准的情况下使用了该建筑物,从使用即刻开始,一直到获得正式使用许可批准为止,这期间属于非法使用,违反了韩国建筑法。
“告发状”中还说,关于韩国建筑法,即使是外交官,也要与韩国国民一样,共同平等遵守。很多类似违反建筑法的韩国国民都受到了司法制裁。因此,依法惩处被告发人(张鑫森)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为了向习惯性屡次藐视韩国法律的中共大使馆官员们敲响警钟,身为国民中的一员,告发中共大使的犯法行为,希望(韩国政府)能彻查该事件,依法严惩相关违法人员。
中共驻韩大使馆非议不断
中共新建的驻首尔大使馆包括高达24层和10层两栋,并排而立,总面积为17199坪(1坪 = 3.305785平方米),超过了驻韩所有国家大使馆的规模。对此,韩国舆论一直批评中共此举“豪华、奢侈”。
有网民评论称“中共政府在浪费人民的血汗钱”、“典型浪费,国际耻辱”。此前,韩国网民甚至发起网上签名运动,谴责这种“违章建筑”破坏了首尔的环保布局。
特别是在未获得韩国政府许可的情况下,以中共大使张鑫森为首的使馆人员就开始进入办公,更激起了韩国的民愤,他们认为这不仅是对韩国的轻视甚至侮辱,也损害了中国的国家形象。
韩国的北韩人权运动家、诗人吴世钟日前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这是他们(中共大使馆)故意在违法。中共大使馆不可能不知道韩国的建筑法。”
他说:“真正的中国人不会这么做,现在的中国共产党不是真正的中国,不是真正的中国国民的政府。如果是真正的中国,就不会做出使大使馆建筑物违反韩国建筑法的事情。”
(责任编辑:赵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