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损失 南韩盼与北韩谈开城 | 大紀元
大紀元
减少损失 南韩盼与北韩谈开城
2013-05-14 15:20 中港台时间|05-14 15:21 更新
人气 2

【大..;5月14日报导】(中央社首尔14日法新电)南韩总统朴槿惠今天说,她希望与北韩讨论,如何取回南韩企业留在开城工业区的成品与原料。

这个工业区2004年成立,位于北韩境内,距离边界10公里,是两韩合作的少数象征之一,因为军事紧张而关闭,但南北韩都没有说是永久关闭。

朴槿惠在内阁会议指示统一部向平壤当局提议讨论开城工业区问题。

平壤当局禁止南韩人进出开城工业区,并将5万3000名劳工撤出。首尔当局10天前撤离最后一批留守的南韩人。

南韩政府已经同意提供2亿7000万美元(3000亿韩元),补偿开城工业区内120家南韩企业,因为他们在开城的作业被迫停止。

估计他们总共损失1兆至3兆韩元。

这些企业的主管离开这个工业区时,车子都装满成品,但仍被迫留下大批存货。(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