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越战老兵湖北退役军人省政府抗议 | 大紀元
大紀元
陕西越战老兵湖北退役军人省政府抗议
万方
2014-07-11 20:00 中港台时间|2025-10-22 02:07 更新
人气 42

【大..;2014年07月11日讯】(大..;记者万方报导)7月9日至11日连续三天,陕西省数百名越战老兵到西安市省政府门前静坐,要求提高老兵待遇。7月10日,湖北省数百退役军人在位于武汉市的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请愿,要求落实军转政策,恢复干部身份,提高待遇。

陕西省数百越战老兵连续三天到省政府门前静坐维权

7月9日至11日连续三天,陕西省数百名来自延安、汉中、白水、蒲城、大荔等地的越战老兵聚集在西安市省政府门口的新城广场静坐。老兵们打了十几面标识地名的旗子并席地而坐。当局出动大批警察、特警、警车和救护车严阵以待。老兵静坐之地被拉起警戒线。

知情人王先生对《大..;》记者表示:“1979年对越宣战后,驻扎在华山附近的47军参战,他们很多是陕西和甘肃籍的,我的朋友就是参战老兵。现在其单位破产倒闭,他被迫四处打工,收入少,还要供养孩子上学,为此多次上访,被当地政府视为监控对象。当年在战场上卖命,现在连医疗都没有保障。老兵们聚在一起维权,要求提高老兵待遇。”

很多老兵都是啃着方便面和馒头充饥。7月9日,西安老营房餐厅的人为老兵们送去矿泉水和饭菜表示慰问。

10日,西安下起了大雨,很多老兵被雨淋得衣服湿透,但他们没有离开,依然在省政府门前聚集示威。
[[10]]
11日,老兵们又到省政府的信访办集体上访。

“我朋友说政府在维权老兵人群中安插了‘黑暗杀手’(即便衣警察),估计省委要对老兵们动手了。”王先生说。

有老兵发帖说,当年牺牲的,政府给500元,啥都不管了;活着的现在失业了,养老保险没人给交,每月的优抚金只有三百多,还比不上最低保障标准。这不是待遇问题,是政府对参战老兵的态度和责任问题。上过战场的,到了老年,哪个没点伤病啊。

湖北省数百军转干部要求恢复干部身份提高待遇

据《自由亚洲》报导,7月10日,湖北数百名企业军转干部在湖北省政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请愿,要求落实军转政策,恢复干部身份,提高待遇。多年来,各地军转干部曾向各级部门上访维权,但有关问题至今仍未解决,相反,一些军转干部却因维权而遭到当局的监控乃至抓捕。

曾因维权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半的山东军转干部乔延兵对《自由亚洲》记者表示,军转干部要求解决的养老金、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以及安葬费等问题短期内无法解决,因为钱都被政府官员贪污、挥霍光了。
[[11]]
大陆民众表示,中共只需要老兵们无私的奉献,不需要老兵的诉求。中共已经气死了当年的“老红军”,气疯了韩战“志愿军”,下一步就准备把这些老兵往死里整。因为共产党为了自己的利益随时可以牺牲任何人,其中包括自己的战友、亲兄弟、老婆、甚至是父母。
[[3]]
[[5]]

(责任编辑:姜斌)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