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同事 | 大紀元
大紀元
新同事
在同事面前经常埋怨单位的一些政策,这不好那不好。同事虽然没有表现出厌烦,心中大概也对我不满意。(fotolia)
作者:唐风
2016-07-22 15:05 中港台时间|07-22 19:11 更新
人气 184

前几天公司来了一位新同事,是和其他同行单位跳槽过来的。一直没有机会接触,也就没有什么看法。一种陌生的感觉,至今也不知道叫什么。

今天,这位新同事到我的办公室,要求我给她设计一张宣传画。要求却比其他同事高很多。她要求图片要活泼而不死板,颜色自然而又清晰鲜艳,还要有一定的立体感。按理说她的要求也不是非常过分,只是我的工作太忙,每天要做几十张甚至上百张图片,没有精力做那么精细。

虽然不是很情愿,同事提出了,也只能好好的做了。在做的过程中,这位同事一直在那里喋喋不休,不是嫌这就是嫌那,没有她看得顺眼的。当我问她什么事情时,却又守口如瓶,一副警戒的样子;却一直找我打听这打听那。我当然有一些不愿意,好在她还没有直接批评我的工作。

图片做好了,她倒是比较满意,却对打出来的图片颜色不满意,因为没有达到她的标准。

我告诉她墨水是低价的,品质差一点。她又在那里埋怨打印纸的品质不好,不如原单位的好。总之,从和我接触的那一刻起,就只是埋怨和不满。

我知道,她对原单位还有一些留恋,这是可以理解的。但谁又喜欢整天牢骚满腹,怨这怨那的人呢?这位同事终于走了,我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反过来看看自己,不是也如此吗?在同事面前经常埋怨单位的一些政策,这不好那不好。同事虽然没有表现出厌烦,心中大概也对我不满意吧。

牢骚会让人烦躁而又情绪低落,谁又真正喜欢呢?@

责任编辑:方远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