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宫一号”失控 将在2017年坠毁 | 大紀元
大紀元
中共“天宫一号”失控 将在2017年坠毁
中共“天宫一号”失控 将在2017年坠毁
2011年9月29日在酒泉,长征2F火箭发射中共空间实验室雏形天宫一号。 (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2016-09-22 02:16 中港台时间|09-22 18:18 更新
人气 30633

【大..;2016年09月22日讯】(大..;记者秦雨霏报导)中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将在2017年末以不可控的方式坠落地面。但是中共试图美化它的结局。

中共官员上周在戈壁滩的卫星发射中心说,天宫一号已经“全面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将在2017年下半年某个时刻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

中共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说:“基于我们的计算和分析,这颗太空实验室的大部分将在降落过程中燃烧殆尽。”

武平说,中共当局在监视天宫一号,以防它跟其他物体相撞。官媒新华社报导说,如果有必要,中共航天局可能将向全世界发布天宫一号将在何处着陆的预报。

此项宣布似乎证实了纷扰数月的猜测,即天宫一号已经失控。

哈佛大学著名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告诉《卫报》,此项宣布暗示,中共已经对天宫一号失去控制,该空间站将“自然的”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人们将无法预测,太空站的残骸将何时坠落以及落在何处。

麦克道尔说,大气层状况的微小变化都可能将着陆地点从一个大陆推移到另一个大陆。

虽然天宫一号的大部分将在穿越大气层的时候燃烧解体,但是麦克道尔预测,大约200磅的坚硬部件有可能烧不化。“如果它砸到你,仍然足以给你重击。”

“是的,的确有可能造成破坏,它可能砸到某人的汽车,可能有金属片如雨点般落下,它可能砸穿某人的屋顶……但是不会有广泛的破坏。”

目前,天宫一号仍然完好,正在距地球表面200英里高的地方环绕地球。

中共在2011年发射了天宫一号。它作为中国太空实验基地工作了四年半,比原本预期的多了两年。它最后一次执行载人任务是在2013年,然后在2016年三月份退役。

在那之后,很快有谣言说中共不再能够控制天宫一号。在六月份,业余卫星追踪者、美国德州男子托马斯‧朵曼告诉《太空》网站,基于他的观察,这颗八吨重的空间站已经失控。

朵曼说:“如果我是正确的,中共将等到最后一分钟才让全世界知道,它的太空站出问题了。”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大多数卫星不是以这种失控坠落的方式结束生命。许多小飞行器在高层大气中完全焚化。对于那些注定要落回地面的比较大的太空飞行器而言,通常的方法是有计划的降落。残骸将溅落在远离人群的地方,比如纽西兰以东2,500英里的太平洋区域已经成为一个非正式的太空飞行器墓地。和平号空间站以及100多个来自俄罗斯、欧洲和日本的卫星都安息于此。#

责任编辑:高静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