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地铁20栋楼变危房 业主多次维权无果 | 大紀元
大紀元
南京建地铁20栋楼变危房 业主多次维权无果
2017-04-08 21:57 中港台时间|04-09 12:32 更新
人气 2895

【大..;2017年04月08日讯】(大..;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江苏南京市鼓楼区宁工新寓小区的20栋楼房因建地铁变成危房,当地政府不予回购,仅提出低价赔偿加固,业主反对此方案,多次维权无果,期间不是被抓就是被打。

3月29日,300余名业主再次来到南京地铁公司门前,要求地铁公司给一个说法。业主们将公司的大门堵住,业主张先生向大..;记者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一名工作人员在出大门时与业主发生争执,一名男子张口骂业主,一名老年女业主推了他一下,结果那名男子一拳打在老人的脸上,老人的脸被打出血,最后老人被送入医院。

江苏南京市鼓楼区宁工新寓小区20栋楼房因建地铁变成危房,业主维权被打。(网络图片)
江苏南京市鼓楼区宁工新寓小区20栋楼房因建地铁变成危房,业主维权被打。(网络图片)
江苏南京市鼓楼区宁工新寓小区20栋楼房因建地铁变成危房,业主维权被打。(网络图片)
江苏南京市鼓楼区宁工新寓小区20栋楼房因建地铁变成危房,业主维权被打。(网络图片)
江苏南京市鼓楼区宁工新寓小区20栋楼房因建地铁变成危房,业主维权被打。(网络图片)
江苏南京市鼓楼区宁工新寓小区20栋楼房因建地铁变成危房,业主维权被打。(网络图片)

张先生还透露,他们以前维权数月,每隔几天都会去南京地铁公司、省政府、区政府,3月29日是下发赔偿方案的第二天,去的人最多。他们的维权基本上都是被特警镇压,有人曾被抓。

据了解,自2013年起,南京市建地铁四号线,经过他们的小区,地铁离该小区第一排房子仅四五米远,第一排8栋楼房2014年出现裂缝,变成危房,2015年当地政府进行了回购。

好景不长,该小区的20栋楼房开始陆续出现裂缝、家里的窗户关不严等现象,业主们请来第三方进行了危房鉴定,所有楼房都是C级或D级危险程度,不适宜居住。张先生表示,目前政府给的方案是每家补偿3万元,然后进行加固。业主们对此方案都表示反对,希望政府进行回购。

张先生表示,小区楼房于1996年建成,房子老旧,大部分业主都是要进行置换,但是由于变成危房,将影响他们的出售与出租,最终损失最大的还是业主,业主们要求回购,这样可以避免更大的损失。

还有业主表示,楼房即使加固也不敢居住,是政府在地铁规划时根本没有考虑附近居民的楼房,也没有进行防护措施,责任在于地铁公司与政府。

业主们表示,他们将维权到底。#

责任编辑:李沐恩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