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吃紧 东北收粮容易运粮难 | 大紀元
大紀元
铁路吃紧 东北收粮容易运粮难
2008-04-19 21:05 中港台时间|04-19 11:20 更新
0

【大..;4月19日报导】(中央社台北十九日电)由于铁路运输能力不足,中国粮食商人在东北收购的大批粮食,困在东北运不出去,有粮商几个月都没有申请到货运车厢,粮食都已经放到发霉。

北京“华夏时报”今天报导,四月份已经过去一半,粮食商人杜晓锋还是没有争取到一节车厢,五千吨稻谷堆积在吉林省双辽市第二粮库铁路专用线的站台上,包装已经开始风化,用手一戳就破。

今年中国铁路运输异常吃紧,像杜晓锋一样被困的粮食商人,只能在沈阳铁路局门口排着长队“请车”。

这些“请车”的人中,有个体企业的老板,也有国有粮库的负责人,有的来自吉林省,有的来自内蒙古的通辽。

一名长春南的粮企代表说,“往年紧张还能请到车,现在是抢都抢不到。”

沈阳铁路局运输接待室工人员解释说,“主要是国家启动了运输移库粮计划,把东北的国家储备粮运输到南方,用于稳定粮价。三月中旬第一批,四月中旬第二批,一直持续到六月。”

工作人员说,“移库粮是优先保障的,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物资。现在只能保障大企业,根本没有运力顾及到中小企业。”

报导说,在接待室里请车的三家企业中,有一家已经八十天没有请到车了,一家七十三天没有请到车,还有一家两百四十吨的玉米已经放得泛潮,几乎发霉。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