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国企20多下岗工人集体喝农药自杀 | 大紀元
大紀元
贵州一国企20多下岗工人集体喝农药自杀
2008-07-01 22:13 中港台时间|07-01 22:56 更新
人气 27

【大..;7月1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冯日遥报导)贵州省一间国营企业20多名下岗工人,上周六到贵阳市政府大楼外示威,抗议当局未有落实他们的生活保障。他们遭大批公安武警拘捕后,在派出所集体服食农药自杀,现时仍有七人留院,当中两人情况危殆。获救的工人指多年上访无果,被迫走上绝路,但亦有工人准备采取法律途径申诉。

贵州省开阳县廿多名下岗工人,上周六到达贵阳市政府大楼外,趁当局正在大楼内召开一个全国性烟草行业会议时,向出席的省级官员示威,工人指十六年前县政府征用新州镇四门村的农地,作为兴建一间国营卷烟厂,当时县政府承诺工厂会聘请所有受影响的农民,双方订下长工的合同,但卷烟厂六年前破产倒闭后,县政府没有按国营企业职工的待遇赔偿及安置工人。

自杀获救,现时仍然留院的下岗工人杨先生,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指,当时他们在大楼外遭大批公安抓捕,在走投无路下服农药自杀。他说:公安将我们抓上警车,带到公安局,指稍后将我们遣返回乡,当时我们都感到很绝望,所以决定服农药集体自杀,之后公安将我们送往医院,有七人情况垂危,但经抢救后已脱离危险期,现时仍有两人情况危殆,不知能否活下来。

杨先生指,现时医院病房外都有公安把守,他所打出的所有电话亦被当局窃听,在采访过程中,杨先生的手机突然被挂断,当记者再致电他手机时,已不能接通。

记者其后联络到另一名没有参予示威的卷烟厂下岗工人田先生,他指服农药自杀的工人被送到贵阳县医学院附属医院急诊大楼时,有百多名公安和武警在医院门外设立警戒线,让两部载着工人的客车驶入,田先生指,公安阻止任何人拍照及录影,而下岗工人服毒自杀的消息更被封锁。他说:我们多次上访,一直没有当地传媒来采访,至今工人服毒自杀抗议,这都是当局认为不光彩,对他们造成负面影响的事情,当局一定不允许消息被泄漏。

田先生指,多年上访不果,已准备采取法律途径,将违背劳动合约的县政府,告上法院。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