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百退伍军职工连三天堵路维权 | 大紀元
大紀元
河南三百退伍军职工连三天堵路维权
2009-04-30 07:32 中港台时间|04-30 18:05 更新
人气 2

【大..;4月30日讯】河南安彩高科股份公司近三百名退伍军人职工因为不满进厂时低工资的临时工安排,要求补发多年工资差额,其中还有部分曾经为公司集资而拿不回本金的职工。他们多年上访未果,近日连续三天堵路并游行抗议,经市与公司领导协商亦无果,职工们将会再次集体进京上访。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位于安阳市的河南安彩高科股份公司是国有企业,有职工四千多人。自27日开始一连三天三百名职工堵路并游行表达诉求。据了解,其中的二百多名职工是在1996年被安排在该公司的退伍军人,当时无论是义务兵还是志愿兵被正式分配到该厂后都被厂方以临时工对待,不签合同,没有医疗福利,按小时计工资,当时每个月只有六百多元,与其他正式工人比较工资相差几倍。

据悉,有的退伍职工几年后公司才为其交纳社会保险,严重的损害了他们的合法权益。直到06年,这些退伍职工才被转为正式工,但是从进厂1996年到2006年间的工资差额,公司一直拒绝补偿。为此,这些退伍军人职工提出了补偿的要求。此外,几年前,公司曾要求职工集资扩大再生产,职工们少则出资二、三万,多的达到十几万,但直到目前,公司只偿还了他们70%的集资款,其余的拒绝偿还,因此,这部分职工也参与了维权行动。

一连三天参与堵路和游行的王姓职工表示:一开始从27日早八点多有三百来人,一直到晚上六点在厂门口堵了一天,厂里没一点反应。昨天又开始找厂领导,没人管事,后来我们想了一想去堵107国道去吧,就把107国道的三个路口全堵死了,警察来了不少。到中午11点半,安阳市的领导跟公司谈说要他们还钱,公司也不说还。今天有二百多人在安阳市游行了一圈儿也没啥反应,下一步我们上北京游行去,这样不给钱我们肯定去北京了。

据了解,这批退伍职工从05年开始就进京上访,到目前为止已经去了有二十多次,在08年,有四名退伍军人职工因到北京上访回来后被拘留并被厂方开除。

陈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表示:“我们去北京好多次了,都说回来后协调解决,但是,还是不解决,从05年就开始去北京了,当时我们派的是五个代表,按信访的程序来的,后来正常程序已经走不下去了,我们就集体进京,我们群访就去了有不下二十次,派代表去的有十几次,我们几十个人去的也有两三次,集体进京就是说走司法程序,后来那次集体进京他们才受理,但结果也是不属于劳动仲裁范围,然后不受理,三个月应该出来的结果拖了半年才出来,地方行政干预很厉害。

陈先生还表示,一定还要坚持维权,把属于自己的东西要回来。
(http://www.dajiyuan.com)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