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公交公司欲徵收高峰期擁堵費 | 大紀元
大紀元
挪威公交公司欲徵收高峰期擁堵費
2012-05-01 17:34 中港台時間|05-01 17:38 更新
人氣 1

【大紀元2012年05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正姍挪威報導)奧斯陸和阿克斯胡斯(Akershus)的公交運營公司Ruter計劃提高交通高峰期的公共交通費用。

據悉, Ruter公司主要經營奧斯陸和阿克斯胡斯兩地的公共巴士、地鐵和有軌電車業務,公司日前提出「分時段票價」的設想。董事會認為,所謂的「分時段票價」是提高票價的一部份。此外,徵收交通擁堵費會使更多的人避開高峰期出行,這樣公交公司將獲得更好的收益。

Ruter公司首席執行官延森(Bernt Reitan Jenssen)表示,很多人喜歡在交通高峰期出行,而在非高峰期我們則閒置了大量運力。我們現在必須吸引人們在非高峰期出行。

據悉,Ruter公司的計劃遭到消費者協會的強烈反對。消協認為,徵收高峰期擁堵費的計劃非常糟糕。消協表示,雖然能夠理解Ruter公司需要進一步拓展業務,但是消費者是市場的核心。如果要想進一步發展公共交通事業,那票價就必須是具有前瞻性的、乘客能夠接受且負擔得起的。

(責任編輯 林彬)

標籤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