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初中生蘸血寫「我不想做作業!」 | 大紀元
大紀元
昆明一初中生蘸血寫「我不想做作業!」
2013-04-30 05:26 中港台時間|2017-11-21 21:39 更新
人氣 3

【大紀元2013年04月30日訊】4月27日下午,一條「我不想做作業!」的微博披露,26日晚上昆明某初中一位初一學生寫作業時流鼻血,含淚蘸血寫下「我不想做作業!」該微博引發民眾對現行教育體制的抨擊。

據大陸媒體報導,事情發生在發微博的朋友孩子身上。一張白紙上有濃有淡的血漬寫著:「我不想做作業!」這句話透露出學生的心酸委屈,讓民眾心疼動容。「現在都說減負,可孩子還被累成這樣,說不過去」。幾小時後,該網友刪除了這條微博:怕孩子受連累,只能刪了,好無奈!

對此微博,昆明市青少年發展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曾汝弟稱,目前,我們仍是以分數論英雄,以分數評價學生、老師和學校。學生成績好了,老師才談得上評職稱、提工資、報先進。老師為提高成績,用題海戰術、加大作業量來提高學生分數。「學校佈置的作業太多,這是普遍現象。」曾汝弟說,但減負的主要責任不在老師。

民眾對此微博議論紛紛

有民眾評論:「從幼兒園開始,他們就沒有了自由,連家長一同被捆綁在教育這輛風氣污濁的公共車上。」這可真是「血的控訴」。

新浪河北 :都把娃逼成啥樣了?

自由天天2010:教育體制不改革,減負將成一句空話!

小櫻桃童學會 :做作業做傷了,上學成了煎熬,我們離教育二字越來越遠了。應試教育體制導致孩子的人格束縛和自由喪失------

60後生活驛站:我們的教育制度到底要毀掉幾代人才能痛改前非!就讓孩子們恢復那陽光般燦爛的笑臉吧!快還給孩子們那片自由的天空吧!

青松傲雪99:大人工作8小時,孩子每天上學加上做課外作業12小時,合理嗎?!教育部門為何如此摧殘孩子?這種教育培養出創新人才了嗎?這種教育中國有希望嗎?

(責任編輯:李文慧)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