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北韓在日內瓦展開核子問題會談 | 大紀元
大紀元
美與北韓在日內瓦展開核子問題會談
2008-03-13 22:05 中港台時間|03-13 09:10 更新
0

【大紀元3月13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周盈成日內瓦十三日專電)美國和北韓今天中午已在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就北韓核子問題展開會談,美方官員預期雙方首席談判代表希爾和金桂冠的這場會談將進行數小時。

會談原本預計在上午十一時開始,但希爾和金桂冠的座車分別於十二時二十分和三十分才駛入美國代表團。

希爾與金桂冠去年九月一日至二日第一次曾在日內瓦舉行會談,重申北韓將依同年二月間六方會談達成的協議,完全公開所有的核子計畫,並在年底以前廢棄所有的核子設施,藉以換取援助及安全與外交保證,尤其是與美國關係正常化。

但過了去年底的期限之後,華府認為平壤並未履行這些協議內容。此外今天的會談也將觸及北韓核子技術輸出的問題。

美國代表團官員說,由於上次的日內瓦會談雙方感覺不錯,所以事隔半年多再度以這裡為會談地點。

希爾與金桂冠上次會談是二月十九日於北京舉行,但會後並沒有傳出任何進展。三月一日希爾再前往北京,尋求突破會談僵局,但並未如願與金桂冠碰面,於次日離開北京。

標籤
相關專題: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我們
請進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護善良正義,值得奮戰到底
大紀元電子報
一旦重大新聞發生,我們會立即發送到您的電子郵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聞線索或資料給大紀元,請進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大紀元保留刪除惡意留言的權利,包括低俗、誤導或攻擊信仰等內容
本網站圖文內容歸大紀元所有, 任何單位及個人未經許可,不得擅自轉載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