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提条件 愿重返六方会谈 | 大紀元
大紀元
北韩提条件 愿重返六方会谈
2010-01-11 20:05 中港台时间|01-11 20:11 更新
0

【大..;1月11日报导】(中央社首尔11日法新电)北韩今天表示,希望以与美国签署和平条约,作为放弃核武的前提条件,并要求先解除各种制裁,平壤当局才愿意重返裁减核武的六方会谈。

北韩外交部发表的这份声明,是美国特使鲍斯渥斯(Stephen Bosworth)上个月访问平壤以后,平壤当局首度针对裁核谈判公开表态。

鲍斯渥斯试图说服北韩重返六方会谈,然而双方并未达成明确协议。北韩去年4月退出会谈,一个月后进行第二次核子试爆。

北韩在声明中表示,鉴于六方会谈至今未能成功,拉高行动层次是好事。

声明指出:“一旦签署和平条约,将有助终结北韩与美国的敌对关系,并快速促进朝鲜半岛无核化进展。”

六方会谈成员于2005和2007年达成的协议,设想于未来讨论签署条约,正式终结1950-53年的韩战,但必须以北韩全面去核化作为交换条件。

北韩表示,和平条约谈判可另辟论坛,或在六方会谈架构下进行。六方会谈成员包括南韩、北韩、美国、中国、俄罗斯和日本。

北韩的声明指出:“解除象征歧视和猜疑的各种制裁,或许能够尽快促成六方会谈展开。”(译者:中央社蔡函岑)

标签
相关专题: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我们
请进入安全爆料平台
守护善良正义,值得奋战到底
..;电子报
一旦重大新闻发生,我们会立即发送到您的电子邮箱
Email Icon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给大..;,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留言
  • ..;保留删除恶意留言的权利,包括低俗、误导或攻击信仰等内容
本网站图文內容归大..;所有, 任何单位及个人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使用。
Copyright© 2000 - 2026 The Epoch TimesAssociation Inc.All Rights Reserved.